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特赦阿扁的適當時機?

◎ 許正德

有關前總統陳水扁,個人贊同賴清德的說法,也就是阿扁並未受到公平的審判(其實也沒有經過合法、合理的偵辦);賴清德和陳菊都認為,不該如此對待卸任總統,政府應在適當時機特赦阿扁(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5-23/87422)。問題是,甚麼時候才是適當時機?我認為,可以選擇的時間點,一個是阿扁再次病倒時;一個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在六月底召開的「總結會議」,會議結束,擔任主席的總統致詞時;第三個時間點,則是官司纏身的馬英九被判有罪時。第一個時間點,易於爭取民間同情與支持;第二個時間點可讓外界對司改的負面批評一次總爆發,便於小英清理戰場,專心政務;第三個時間點則是替司法界一次解決兩個「心腹大患」。當然,有人會問:如果馬英九判決無罪呢?我也不知道,或許請記者去問問花媽、賴神吧!不過老實說,個人是比較主張迅速重審,讓阿扁有一個公平審判的機會。就不知道他願不願意了!

(作者任職餐飲業企劃,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