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警專應取消獨立招生」

◎ 馬心韻

歷年來,報考警察專科學校的考生,有來自高中或大學者,也有來自高職或四技二專者,故無論是採計現行的「學測」或「指考」(高中入大學),還是採計「統測」(高職入四技二專),都會有遺珠之憾。所以,為了廣納有志青年,警察專科學校向來採獨立招生,自行承擔招生試務工作之辛勞,化繁為簡,既便利各有志青年之生涯規劃與準備,更使制度單純化,多年來執行順遂。近幾年,每年報考人數均在一萬兩千人以上,只錄取兩千多人,平均錄取率十六%左右,全國矚目。

近二十多年來,警察專科學校辦理招生事務工作嚴謹、縝密,各考試科目均遴聘一流高中優秀師資命題,審題、製卷均於考選部國家闈場中進行。警專獨立招生,廣納有志青年,此一制度早已深獲考生、考生家長與社會的信任及肯定。

(作者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