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 敲鑼打鼓日薪三萬!

立法委員每人薪水及辦公費,一天達二萬八千元,但一群藍委卻以表演吹哨子,敲鑼打鈸,佔主席台混日子,而「白先生」還嘉許他們「有戰鬥力」,這種怪胎政黨,人民能不生氣?

立法委員每人薪水及辦公費,一天達二萬八千元,但一群藍委卻以表演吹哨子,敲鑼打鈸,佔主席台混日子!(記者王藝菘攝)

以前萬年老藍委,沒有正當性,坐輪椅也要進立法院投票霸凌人民,民主化後的角頭藍委,男女精力充沛,專責以暴力對付民進黨,護航親中反美法案,同樣醜陋不堪。

首度在立法院淪為少數之後,藍委更是斯文掃地,脫序吹哨,敲鑼打鈸,喧囂叫鬧,成為只知鬧場的「暴徒」;少見的例外是「公道伯」王金平,他還知顧老臉,神隱置身事外,也凸顯鬧場的「不公道」。

民主制度之可貴在正當程序和多數原則;如果多數的決定不合人心,只有待下次選舉由選民再作選擇。藍委鬧場杯葛違反正當程序,為民主之恥,在美國國會屬違紀受罰的行為。

要反對法案向選民表態,那也要說出個正當理由。藍委反對前瞻計畫,高舉的標語是「反對綁樁」,這是很奇怪的政治思維。如果政府沒有建設計畫那是失職,有建設計畫自然嘉惠選民,藍委卻把它定義為「綁樁」。

不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造福選民是搞政治的最高優先,如果民進黨的前瞻計畫有綁樁作用,那當然對選民有好康,藍委反對形同剝奪選民的利益,平白把好人讓民進黨政府去做,而所謂債留子孫的說法是自打嘴巴。

前瞻計畫的建設,並不只有綠營支持者受益,而是全民共享的設施,藍營既失去政權,不能主導造福選民,對它而言,損害最低的上策是共同給選民好康,不讓執政黨獨享功勞,下策則在「戰鬥力」說中醉茫茫,自貼反建設的惡名。(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