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誰砍八田的頭?小孬孬!

誰砍了台灣人民尊為嘉南大圳之父、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這麼惡質的爛事既然敢做,好膽就站出來承認,怎麼卻像小孬孬、蠕蟲一樣,躲起來不敢見人!

八田與一對台灣水利與農業的貢獻,史不絕書,在此不多述。這尊銅像自一九三一年塑造以來,在嘉南農民以懷念之心保存下,度過日治時代(收繳銅鐵供應戰時軍需)、國民黨兩蔣時代(政治銷毀破壞日治時代文物建築)兩次浩劫,於今卻橫遭「他們」砍頭,何止令人痛心而已?其狠毒用心更在企圖藉此傷害人民的歷史感情!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驚傳遭人「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到場仔細勘驗。(記者王涵平攝)

這應是「他們」幹的!案發後一般指向是近來不少蔣介石銅像遭斷頭的「報復」行徑,「他們」是誰已呼之欲出。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是黨國幽靈、餘孽在作祟,「你們」砍蔣介石的頭,「他們」就砍八田與一的頭。

這算哪門子的「報復」?蔣介石、八田與一怎麼比?一個長期專制獨裁統治,犯下二二八慘案、白色恐怖,荼毒台灣人民,留下不堪回首、人民被威權禁錮的黑暗時代;一個則勞心焦思致力在台灣興修水利,留下的水利設施至今仍運作良好,這是超越政治、跨國界的歷史事功。

就人類文明進程而言,蔣的統治是台灣文明發展史的重大倒挫;八田則對台灣文明發展有貢獻。

何況,砍蔣不值得鼓勵,但砍了幾個蔣銅像,還有成千上萬個蔣銅像及校名、路名、廟堂等各種荒唐紀念物;砍了八田與一銅像的頭,他們就以為能泯滅歷史嗎?根本不可能,但其行徑可惡惡質加三級。而且,蔡丁貴等砍倒蔣介石銅像,都出來認帳,哪有像黨國幽靈餘孽,砍了八田銅像的頭,卻躲起來,蠕蟲、小孬孬!

何必為黨國幽靈小孬孬生氣?何必為蠕蟲生氣?它們本就是無脊椎動物!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