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廣還好意思乞丐罵廟公

◎ 周立軒

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使用之全國廣播頻段收回一案,歷經中廣提起行政訴訟判決確定之後,總算於十四日畫下句點,這兩個頻道,如同老三台,可說是台灣多數人的記憶,就此戛然而止,實在令人不勝唏噓,然而,這也是歷史的必然。

廣播頻段是稀少性的資源,尤其全區廣播,一般都是具備重大公益性或政策目的者,才准予核發,早年中廣肩負「遏制匪播」之重大任務,因此核准其使用現音樂網及寶島網之頻段,以抵抗來自海峽對岸的「心戰喊話」。然而,民國九十三年,行政院早通過終止此一政策,而趙少康先生,在民國九十八年入主中廣時,也曾書面承諾,如頻段核配予他人,則無條件配合;更有甚者,主管機關NCC,早已在民國一○四年行文中廣告知此一事實,是故,昨日中廣眾主持人稱「停播前六小時才收到通知」、「這是國家另一次的白色恐怖」等言論,縱有情感上不捨之成分,但深究其背後之因,筆者認為有關單位應該開始調查,是否中廣高層在招募這些主持人時,沒有善盡雇主之責,告知此二頻段於何時會停播,完全違反勞基法之精神。

圖示:說明為何中廣必須死。(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撇開轉型正義的議題,台灣從解嚴到目前,開放了多次新設廣播電台,但申設多半為地區性中小功率電台,全國性的廣播電台一直以來,都還是維持中廣及警廣為領導者的市場格局。不過,警廣目前依然維持其公益性用途,中廣卻早已是趙少康先生的私人企業,本質上就是以營利為目的,怎還可利用國家之資源,為私人之牟利工具?中廣也早已跟隨網路廣播之潮流,現利用其手機App就可隨時收聽,因而在此奉勸中廣及趙少康先生,順應時代潮流,讓這兩個廣播網留下一個完美的謝幕身影,不要再出來放話了。(作者為國會助理)

◎ 林維基

聯合航空對乘客暴走CEO失言,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失言,中廣兩個頻道停播,這幾件事件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主事者或牽涉人員的缺乏同理心!

聯航機上員工當時若更理解越南裔醫師隔天早上要看診之情形,要不就再加碼機票補償金、或再找別人,就不需動用數名航警惹出超大糾紛!CEO若有些同理心,就不會再發一段救火添油引眾怒的推特!結果現在為了八百美金,聯航起碼要賠上數十億美金跟不計其數的形象損失!牽涉員工、CEO跟航警的工作,也可能都不保!

徐重仁若發言前多點同理心,想到自己也是富二代出身、想到他後來也給兒子好幾億創業、想到一堆全聯辛苦員工也不算是高薪、想到自己的財富不也是來自年輕人的花錢血拼,他可能就不會講出那惹毛年輕人的愛花錢言論了!

中廣員工及聽眾,比起NCC及其他大眾,前者也是缺乏同理心的!侵占國有財產頻道多年大賺錢,就跟免費占用國有地或公共場合為王,開農場、民宿、遊樂場種菜擺攤開店的黑心業者一樣!或跟全球山寨王阿里巴巴馬雲在嗆正版名牌廠商差不多!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中廣聽眾不少還在盲目護航!NCC已一延再延,從馬英九時期拖到現在才處理!卻還被污衊成蔡英文政府打手?

這都證明了,即使是網路超快、訊息秒傳千里的此時,不同階級、不同族群人們之間的那些缺乏同理心之高牆障礙,還是需要很多努力,才能一一拆掉跟推倒的!

(作者為美語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