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撈族」大軍大反擊

「能吃就吃」,這是「蟲族」,蟲族大軍所過之處,所有作物全都吃光啃盡,赤地千里。

「能吞就吞」,這是「蛇族」,蛇族大軍所過之處,一切生物全都吞光咬盡,遍地浩劫。

「能撈就撈」,這是「撈族」,撈族大軍所過之處,政府財政崩潰,人民繳的稅金都撈光。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前朝行政院人事局長陳庚金那句名言,「能撈就撈」,說得很坦白,道盡了撈族心聲。

「能撈就撈」,這是「撈族」,撈族大軍所過之處,政府財政崩潰,人民繳的稅金都撈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就如蟲族,只顧啃光,哪管作物被啃光,牠們也會餓死;就如蛇族,哪管生物被吞光,牠們也會餓死。撈族只顧自己撈,哪管撈垮政府財政?哪管年金破產?哪管年輕世代死活?

最近,撈族大軍對年金改革發動大反擊,前朝國民黨馬英九任命的考試院竟充當撈族反改革大軍的「基地」;同樣前朝馬英九任命的監院,則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保駕護航。

這兩件事不是偶發的獨立事件,而是撈族大反擊的一部分,那些黨國威權殘餘的考委、監委,本就是撈族的一部分,伺機仗權負嵎頑抗、結陣反改革,撈垮財政、撈倒台灣,在所不惜。

年金為何面臨不改革就破產慘況?前朝、前前朝考試院、教育部、人事局就是元凶,當年他們以撈的自肥心態制定給付方案,撈到年金就要破產,還在反改革,企圖撈飽、撈滿。監院本應透過調查及糾彈權,讓不當黨產還財於民,卻充當國民黨保黨產的鷹犬。

天下最厚顏無恥的就是能撈就撈、撈飽撈滿的撈族!天下最荒唐錯亂的機關,就是充當撈族反改革大軍先鋒的考監兩院。

呃!最後必須講明白,大部分退休軍公教都能共體時艱、大局為重,絕不是厚顏無恥的撈族,更不是撈得腦滿腸肥卻自比藍波的肥藍波撈族!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