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藍色高麗菜

◎ 宜和蓒

高麗菜價一路滑降,菜農無奈賤價賠錢拋售。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團購梨山高麗菜,要做愛心博得美名,藉此砲打台中市政府及果菜市場,管控菜價的能力不足。

事實上,梨山高麗菜早在一月左右就全部採收,現在市面上根本沒有新鮮的梨山高麗菜。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認購的「幽靈」梨山高麗菜,被踢爆紙箱上的印刷字眼與膠帶封箱的方式,完全與梨山地區不同,只好辯稱他們拋磚引玉的善舉不該失焦,再度痛批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的疏失。

事實上,梨山高麗菜早在一月左右就全部採收,現在市面上根本沒有新鮮的梨山高麗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婆婆媽媽們歷經去年十月起,將近兩個月的「天價」高麗菜飆漲潮,一個高麗菜要價二、三百元,大家叫苦連天。當時的國民黨無視去年九月起莫蘭蒂、馬勒卡和梅姬連續三個颱風來襲,加上降雨不斷導致產地泡水,產量大幅萎縮的事實;無視供需市場的需求面,造成菜價波動的市場機制;一再痛批蔡英文政府未能有效管控菜價,讓人民吃苦,連菜都吃不起。

因為當時菜價飆漲,菜農狂種高麗菜,搶收高麗菜,也就種下現在高麗菜價慘跌的惡果。現在的國民黨應該出來讚揚政府讓人民都有菜吃才對啊!

(作者為教師、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