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扼殺活力社會

◎ 張周

支持民進黨一輩子的企業人士,看他們得政權後,不知民間疾苦,自以為是,像是沐猴而冠。如此離心離德,只能無語問蒼天。

代表各行業的工總理事長在總統府被院長反問:「為何修法時不表達意見呢?」如此健忘、沒有同理心!我們凡夫俗子都看到工總提出多次建言,只有政府沒見過!

裹腳布內的腳骨、腳趾如各行各業,小腳內的肌肉有如廣大勞工,皮膚有如消費者。變形的腳骨、腳趾,附著其上的肌肉也必變形,而變形肌肉上的皮膚焉不受限。在外把玩、欣賞小腳的權貴們,不管挑戰,執意要有賞味期六個月。在裹腳布內的企業、消費者與勞工不堪其擾。表面上是進步的民進黨,其躁進一例一休政策,把大家綁進去,社會失彈、企業僵化!

以特休假而言,行之有年的歷年制,加上新規定的特休天數即可有效率地實施,卻要改依每個勞工的到職日週年計算,如此奇妙地創造無效率工作,擾民作法,莫此為甚!

高科技公司的中、高階員工原本沒有打卡制度,運作多年,現配合政策製造出勤紀錄僅供檢查用。勞檢員寶劍出鞘就要見血的作法,實有必要全面檢討。

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是老闆日理萬機,怕漏掉重要事項,用Line交代工作,就要以四小時計算加班工資。為了極端例子,要全體社會被此奇妙的連坐法處罰,等於是用臭臭長長的裹腳布綁住活力社會,失去彈性的社會,莫此法為甚!

勞基法第一條立法目的是規定勞動條件最低標準,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希望政府珍惜擁有,莫忘初心,企業需要的只是一套鬆緊可調整的基準,請保留原有勞資合議的空間,讓企業有心有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升國家經濟發展。

(作者為企業經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