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此南辦 有點難辦

◎ 紀昭秀

總統南部辦公室成立,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茶會,發言人黃重諺指出,設立總統南辦,表示政府願翻轉長期重北輕南的現象,平衡區域發展,給南部更多支持,總統未來會南下與鄉親見面,聽取意見。

針對外界詢問,黃重諺表示,總統南辦不會編列其他預算,也不會設置辦公室主任或其他人事,總統未來是否定期南下,則要看行程安排。依此來看,所謂「總統南辦」,充其量只是總統南下時與民眾見面的集會場所而已,平常並沒有任何窗口或業務運作,這樣就能翻轉重北輕南現象或平衡區域發展,恐怕是自欺欺人。

總統南辦不能只是形式的名稱,而應具備實質的功能,雖然不必要設置多重單位或部門,但應有專責受理或接待人員,讓南部民眾隨時可以到辦公室洽詢或表達意見,做到無縫交流,猶如與總統當面溝通的效能。

相反地,如果只是在總統南下時才開門營業,平常打烊養蚊子,民眾「不得其門而入」,仍然吃閉門羹,還要跑到台北來,只怕會比不設總統南辦更糟。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