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世新大學要和國民黨一起陪葬?

台灣多所大學的「中生承諾書」事件,充分顯示中共政權利用「金錢攻勢」對台灣各領域侵蝕的嚴重性。

台灣多所大學的「中生承諾書」事件,充分顯示中共政權利用「金錢攻勢」對台灣各領域侵蝕的嚴重性。(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中國觀光客來台忽熱忽冷的操縱,台灣人民已經領教它的厲害了!熱的時候,可以讓台灣最爛的遊覽車,再加一個具有高危險性的司機到處趴趴走,以應付需求!冷的時候,需求少掉一半,結果是爛的車子留下來用,因為成本低,就這樣劣幣驅逐良幣,隨便一個小車禍,卻造成車毀人亡的大慘劇。蝶戀花車體支解,一日遊旅客卅三死的例子,還不夠慘嗎?

回到「中生承諾書」,那些同樣是想賺錢的大學,卻因為「拿人手短」,而做起出賣講學自由的勾當。

依照老共設計台灣的慣性手段,哪一天他們又有什麼不爽,停止對台灣的「學生輸出」,斬斷對「那些大學」的金援,難道「那些大學」的校長、教授們,也會因此比照「那些遊覽車公司」的老闆、司機們,出來抗議政府上街遊行?

中共對台灣不敢動武,他們只能使用各種奸計破壞台灣內部的正常運作,台灣的教育環境當然是他們的重要目標之一。

三月三日,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學生赴台就讀「理應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就是中共利用中生政治介入台灣大學講學內容的證據。馬曉光甚至大叫這是「政治炒作,橫加干涉,只會傷害兩岸教育交流」。

中共的文化太淺薄,只有六十八年,我們只看得到他們惡人惡行對付異己,再來就是說謊喊冤欺騙世人。

緊接著三月六日,世新大學學生會長陳文越,在接受國民黨副主席連線時所發表的聲明,幾乎是跟著中共國台辦在走,強調「中生承諾書」事件是「政治黑手的惡意操作」。這就是我們極度擔心的現象已漸漸浮現,國台辦、國民黨、世新大學學生會,已經一條龍地口徑一致!台灣高等教育環境也將逐步受到中共的金錢箝制!

世新大學有非常穩定的講學自由、校園中立傳統,此事件之所以發生,只能說是中共謀我日亟、校內相關主管昏庸附共所致,若主事者和政府深切檢討、防範處置,現在仍為時不晚!(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