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年金改革 需要世代間相互理解

◎ 黃健誌

年金改革議題紛紛擾擾,正反兩方的矛盾衝突亦是日益加劇。

隨著少子化、高齡化,台灣社會年齡結構的改變,世代間的相互理解是越趨重要的課題。如今年輕世代的負擔過於沉重,衍生出生育率降低,消費能力下降等問題。那麼年金改革就是一條必要的道路,請還給年輕人一個可期盼的未來;請給年金改革一個機會,若是政府持續毫無作為,放任年金破產,相信也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

請還給年輕人一個可期盼的未來;請給年金改革一個機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年金改革因為牽扯到某些特定族群以及龐大利益,使諸多官員都避之唯恐不及。但隨著小英總統不斷宣示改革的決心,或許我們真的有機會能夠改變,扭轉年輕世代的絕望以及相對剝奪感。

不論任何的改革,都會遇到相當程度的阻擋,但別忘了曾子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期許民進黨政府持續往對的方向前進,別辜負了台灣人民當初對新政府的期待,唯有循序漸進的改革,才能夠真正的「點亮台灣」。(作者為廿九歲青年,任職量販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