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李逸洋陳庚金與八百壯士

歷任人事行政局局長,有兩位足堪對照。

第四任局長陳庚金,月退俸十萬元起,只因年金改革使荷包稍微消風,就敗壞氣急,唆使公務員「能撈就撈」,同場國民黨高官還熱烈響應。

第八任局長李逸洋,扁朝時當到內政部長,卸任後,隱於市,教人吹奏薩克斯風兼買賣二手管樂器為生,安之若素。

為官之道,用之則仕,捨之則藏。責任加身須展現能耐,淡出權力要優雅姿態,別扣個幾萬塊,就那麼失態。

官員無分藍綠,但論卸任風範,陳、李可是藍綠有別,對照強烈。

另一個對照是「壯士」。

荊軻刺秦王,於是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侯嬴、朱亥「竊虎符奪晉鄙軍以救趙」,於是有「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

謝晉元團長率軍堅守四行倉庫,於是有「八百壯士」。

只是「八百壯士」的佳話,近日慘遭藍營玩殘。

人家堅守四行倉庫,是堂堂壯士。

你反年金改革,死守荷包財庫,怎麼好意思自稱「八百壯士」?應該是「八百裝勢」才對吧:「裝」腔作「勢」。

馬英九刪減軍人的年終慰問金,沒看見什麼壯士上街。

年金改革特別寬待軍人,不與公教並列,卻冒出「八百裝勢」。

這是什麼意思?看蔡英文好欺負?

這根本是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的翻版。

凡是新政府的,藍營絕對造反,管你政策有理或無理,就是要讓你寸步難行。

軍人年改演變成「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關鍵是藍營不想說清,只想讓你一事無成。

呼籲公務員「拖垮政府」的陳庚金,已經洩漏天機;蔡英文的溝通善意,只會變成與虎謀皮。

早日看破這一點,新政府才能擺脫糾纏,大步向前。

不必去現場刺激「八百裝勢」,也不須講它人少,那只會火上加油。

更不能妥協,那將被視為猶豫退縮,招來更激烈反撲。(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