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師出無名,伯伯,回家吧!

◎ 劉復華

看到一位認識的長輩,出現在「八百壯士」新聞裡,要在立法院「埋鍋造飯,日日圍城」,以捍衛權益。頗有感慨。我有一句話想說,請長輩多包涵。這句話是「這次年金改革,並不包括軍人」。

看到一位認識的長輩,出現在「八百壯士」新聞裡,要在立法院「埋鍋造飯,日日圍城」,以捍衛權益。頗有感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在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網站,就有大字標明「軍人退休俸改革尚未有任何方案」(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1B29D5C8B5A045F5&s=56BA5E522F215808)。如此一來,「八百壯士」捍衛權益之舉,豈非師出無名?

我願意相信兩位吳將軍是真心關懷長輩們的權益受損,但是師出無名,就無法說服社會大眾,不僅不容易得到支持,甚至可能會拖累日後真正爭取權益的行動。

伯伯,回家吧!(作者為桃園僑愛眷村子弟)

高麗菜老農與立法院退將

◎ 莊雄吉

台南官田區有一菜農不甘心高麗菜滯銷,載高麗菜從官田到台南舊市區(四十公里遠)露宿街頭販售,老農為三餐餬口露宿街頭賣菜,已超過退休年齡,還要孤苦伶仃沿街叫賣高麗菜,這位菜農如有月入三萬元老農津貼,相信不用大老遠冒著風雨露宿街頭販售。

相較之下,有退將鼓動所謂「八百壯士」埋鍋造飯、露宿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顯得諷刺。

退將們個個週休七日、月入十萬以上,不愁吃不愁穿,閒閒沒事幹,只好將年金改革議題雞毛當令箭。問題是年金議題有關軍人部分,蔡政府已經明言與公教年金改革脫鉤,至今未刪減軍人退休俸一毛錢,退將到底目的何在?難不成在利用退伍軍人?

老將們!如果為了反共殺朱拔毛不成功,你們絕食抗議有理,台灣人真的會認同你們是「立院八百壯士」。但如今是為了自身利益退休俸及十八%,對照老農露宿街頭販售高麗菜,那你們的氣節就是「將門酒肉臭」,愛錢一族,根本不配黃埔精神。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理不直 氣不壯

◎ 凌博志

台北街頭出現所謂「八百壯士」,反對年金改革,並誓言不惜「革命」,抗爭到底。吳斯懷等幾個退將吃得腦滿腸肥,平日打高爾夫、喝紅酒,養尊處優,高來高去,怎能和那些吃飽了撐著的老兵久守街頭、埋鍋造飯?報載人數已從八百減為八十,還在繼續減少中。

為何消風?一是同歡樂易、共患難不易,殘冬天冷,寒風刺骨,上街不是請客吃飯,傻瓜才會死守不走。二是理不直、氣不壯,平日吃飽喝足,衣食無缺,抗爭是假,搗蛋是真,玩票可以,豈能認真。

他們還在吆喝,揚言另有手段,可是軍改還無方案,自家人神經兮兮的紮了個稻草人喊打喊殺,真應了一句話,「上帝要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

(作者曾任檢察長,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