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學甄選委員會有夠扯

◎ 溫順德

大學學測成績寄發,甄選入學隨即展開。近日啟動繁星作業,輔導學生選填志願,查閱校系相關資料,發現竹教大併入清大,部分系組停止招生,檢定門檻也已改變,但紙本簡章竟未更正,甄選委員會荒腔走板,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翻閱繁星紙本簡章,竹教大與清大分列,但在網站校系查詢中,卻已不見竹教大,原竹教大十二個系組,八個系組轉入清大,以先前名稱繼續招生;另四個系組則消失不見,與清大原有學系整合。另併入清大的系組,不惟招生名額減少,檢定門檻亦大幅更動,由均標提高為前標,其變動不可謂不大。然委員會漫不經心,竟只在網站上勘誤,並在學測成績公告時,透過媒體傳達訊息,考生若未上網瀏覽,或未觀看媒體報導,權益豈不大受影響?

大學甄選委員會指出,因簡章交付印製前,竹教大與清大合併案,教育部尚未核定通過,受作業時程的限制,紙本簡章兩校分列,但合校後的校系分則,內容業已完全更新,並公告於甄選網站,似已完成告知責任。然招生簡章具權威性,兩校去年十一月合併,迄今近四個月之久,委員會在第一時間理應儘速行文高中,請校方轉知學生訊息,確保考生基本權益;僅在甄選網站勘誤,實乃行政重大缺失,甄選委員會荒謬顢頇,怎對得起全國考生?

(作者為高中教務主任,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