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華獨 滑頭的獨

◎ 蔡美珠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民進黨現在的主流意見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依據目前憲法叫中華民國,若要改變由公民決定,不管執政前執政後,這十多年來,民進黨就是這樣的意識形態。他坦言,自己嚴格來說就是「華獨」,可以接受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狀況,但若大家決定要正名制憲而必須戰爭,他也會去打。

立委鄭運鵬說,民進黨現在的主流意見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依據目前憲法叫中華民國,若要改變由公民決定,不管執政前執政後,這十多年來,民進黨就是這樣的意識形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鄭立委不要說得那麼悲壯,一年前李筱峰教授就認為,制定正式的中華民國國歌,可以避免非國民黨人士在演唱國歌時所引起的立場矛盾爭議。民進黨在立法院立委席次已經過半,如果連國歌吾黨所宗都不改,遑論談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依據目前憲法叫中華民國,更不必高談什麼正名制憲。

看看加拿大總理、自由黨領袖賈斯廷.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只為落實男女平等,就主張更改國歌歌詞。

反觀民進黨高喊轉型正義,但對這種國民黨黨歌當國歌的現象,卻置之不理。可以說連蒙古國都不如,蒙古國在一九九一年,將國歌歌詞第二段裡,歌頌列寧、史達林、蘇赫巴托和喬巴山的歌詞刪除。蒙古國會在二○○六年七月又修改該國國歌歌詞,以紀念成吉思汗;修改後的歌詞一直沿用至今。不管是主張華獨或國家正常化,建議先改國歌吧!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