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比川普

◎ 陳和文

國民黨主席爭霸戰,扯出下屆總統大選由誰出征議題,繼郝龍斌支持鴻海集團郭台銘參選,吳敦義接受專訪時也表示,黨內人選若無法與蔡英文匹敵,而郭的民調可與蔡打平或超越時,他百分之百會秉公無私提名郭參選,似乎想複製川普經驗。

暫且不論國民黨已幾近病入膏肓,很難再激起支持者熱情,目前情勢分析,想要與執政黨對抗,恐怕是有氣無力。藍營死忠派的無黨籍郭董,雖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同樣是大企業家,富可敵國,但兩者風格明顯不同。

川普具有強烈保護主義,凡事以美國利益最為優先考量,甚至不惜向中國嗆聲,拿出「不一定承認一中」的主張挑釁,還公開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架起兩岸翹翹板或有政治考量,但膽敢向霸道的中國宣戰,讓其不知所措,全世界刮目相看,明確表達維護美國主權及經濟利益的決心。

反觀郭董,亦是以經濟利益為導向,但政治方面,可能受限在中國的經營版圖及中國的態度,恐怕很難向中國說不,遑論大動作的激烈反抗。當台灣及中國有政治或經濟上重大利益衝突時,郭董會站在哪一邊?答案令人相當好奇。(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