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義和團的智商不高

中國買了一艘蘇聯要當廢鐵的航空母艦,拼拼湊湊,長年在「沿海」演訓,這次虛張聲勢,繞道台灣海峽,向「不沉的母艦」示威,真是小孩玩大車,不知天高地厚的義和團心態。

義和團自以為刀槍不入,現代義和團以為會沉的航空母艦,可以嚇沉「不沉的母艦」,而他們在台灣的同類還呼應遼寧號也是「雄三不入」,而且是來「保護」他們的。義和團的智商實在不高。

航空母艦的作用在遠洋作戰,而不是近海戲水,它要發揮威力,必須能掌控安全海域,而不能自限無用武之地,反暴露在對手可施展海、陸、空火力密集攻擊的狹窄水域。

美國航母攻擊群出巡,警戒海域兩百海里以上,一九九六年江澤民製造台海飛彈危機,美國兩個航母攻擊群,分別部署台灣南、北海域,而不是愚蠢到把艦隊開進台灣海峽。

江澤民放空包彈,美國國防部長裴利在電視訪問中警告,如果中國動手,它的海軍可能頃刻之間被摧毀。

拼裝的遼寧號,艦載機只有十五架,而有航艦起落經驗的飛行員有限,與美國航母艦載機七十五架,實小巫見大巫,開進「不沉母艦」近海,不但不足以構成威脅,反而有被甕中捉鱉的危險。義和團嘲諷希望雄三不要「誤射」,還有自知之明。

國民黨統派在崩盤後,甘為中國義和團的應聲蟲,胡言恐嚇台灣:誇張中國停止政治旅遊的衝擊,貿易分藍綠,揚言經濟封鎖、外交封鎖;現在連遼寧號那種骨董也搬出來招搖,卻自曝其短,落得被「全程監控」。

牌打到以會沉的母艦,進入「不沉母艦」的地盤,那不是威脅不沉的母艦,而是義和團自尋羞辱。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