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想靠內鬥再起

◎ 邱智淵

國際局勢因為川普的當選而變幻莫測,甚至可能顛覆傳統一中思維時,國民黨卻陷入無休止的謾罵與爭奪之中,對台灣社會動態彷彿事不關己。

在野快一年了,掌權者除了在乎統一、黨產與權柄,對於社會議題的回應只有隻字片語,沒有任何完整論述,沒有百年黨的格局與高度。所以,即使民進黨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國民黨並沒有在民眾心目中重拾信任感。

會造成這樣的困境,主因在於國民黨內大老只想爭奪權力,無視創黨的理想與理念。近一年來,沒有多了解民心,智庫也提不出什麼高明見解。掌權者完全無視於外在局勢變化,反而每天提防別人搶奪自己的權勢,甚至放任黨工攻擊黨員,這樣怎麼吸引民眾,乃至真正的人才願意投入?請問再不到兩年又要選舉了,國民黨的勝選計劃何在,勝選人才何在?這樣重要的事情,不見黨中央出謀劃策,反而天天跟黨員短兵相接,看在支持者心中怎不唏噓。

國民黨必須認知現在的困境,是導因於黨背離了台灣民眾,支持者才會棄黨而去,國民黨真有心要守護台灣,確立台灣的主體性,就是國民黨再起的唯一途徑。唯有黨的組成是真正以民眾為基礎,而不是只為保護特定權益者而存在,這樣也許才有再起之日,否則被社會淘汰只是早晚的事。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