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禁演總鋪師,只因全國賽

中國打台灣,何時手軟過?聽話,中國會摸頭,照樣寸土不讓,逼你就範;不聽話,不配合,當然立刻就敲頭打臉。

馬英九夠聽話了,九二共識視若聖旨,照樣被逼到只剩一中,各表沒有了。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還打電話給川普,於是中共戰機繞境拍照了,昨天再拿個小國聖多美來祭旗,劍氣蕭蕭。

台灣的善意,中國視做理所當然,金馬獎堅持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對中國夠友善了,中國要翻臉,誰還理你藝術?台灣大賣的《總鋪師》被禁,只因為片中有一個「全國廚藝大賽」,台灣怎麼可以辦「全國」大賽?《痞子英雄》明明以高雄做背景,卻得改頭換面,化身海港城這座虛擬城市,才能登陸;中國特許台灣電影《聖石傳說》和《阿嬤的夢中情人》登陸,不就是只讓你在閩南語講得通的福建市場沾沾醬油嗎?

最近部分電影人吵著要取消中國電影配額,開放進口台灣,理由是中國賣座的超級大片《捉妖記》和《尋龍訣》來到台灣票房也只是普普,台灣人不愛中國味,台灣不必怕中國電影,渾然忘卻了《後宮甄嬛傳》、《瑯琊榜》、和《羋月傳》是怎樣登堂入室,掠奪了文化話語權?

台灣從不鎖國,台灣網路對全世界開放,中國影視早已全面對台放送,但是中國人要看到台灣節目有多困難?中國的藝術就是得為政治服務。台灣影人不時還會被義和團式的思想檢查給封殺羞辱,兩岸文化交流始終單向傾斜,何時對等過?

面對從不放棄佔台奪台的中國,NCC要求電視節目過半自製,只是保全台灣文化香火的最起碼措施,中國電影配額亦然,文化部要守住文化底線。(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