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新生代,逼退他們吧!

◎ 陳安文

國民黨宣布明年黨主席改選提早兩個月,規畫明年五二○進行,副主席郝龍斌表示,事前一無所悉,意有所指批評黨職選舉要先經中常會討論決定,過程要公開公平公正。關於黨務革新,地方黨部主委改為直選,應優先處理。

洪秀柱主席把持的黨機器所為決定,外界認為充滿政治盤算。然不管黨主席改選提前、黃復興黨部代表併入一般黨代表或郝陣營主張地方黨部主委直選,都只是內部鬥爭的選項。勾心鬥角的變革,想要讓國民黨「起死回生」,恐怕是痴人說夢,自欺欺人。

筆者認為,幾近病入膏肓的國民黨,一定要從根從頭醫治,剷除原有的舊疾及毒瘤,只簡單敷藥或挖幾個洞胡亂手術,都無濟於事。換言之,黨機器最後如仍由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胡志強或朱立倫這批老面孔掌控,勢必充斥舊勢力及舊思維,病情不繼續惡化就不錯了,遑論「脫胎換骨」?建議國民黨新生代群起高呼,籲請這些大老們「裸退」,讓黨注入大量的新活力和元素,開創嶄新生命和面貌,否則,就等著百年老店走入歷史吧!

(作者任職文史研究機構,新北市民)

◎ 蔡文生

公投法怎麼修,藍綠先吵,到底領土變更能不能公投,而且還是藍綠易位,國民黨比民進黨還台獨。接著藍藍、綠綠各自吵,初審通過郝龍斌竟然被稱讚「功不可沒」(https://goo.gl/2tPNoQ),黃昭順則不爽到說「我不幹了」;另一邊台聯放炮批民進黨對「公投制憲」裝傻;深綠陣營響應者眾。現在,連中國共產黨也加進混戰,一個叫安峰山的發言人說,大陸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謂「立法」、「修法」的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奇怪,關他屁事!統派媒體有時候實在應該聰明一點,把老共當做天王老子,人家講屁話你就奉為聖旨廣為宣導,老實說,被看不起一點都不冤枉!

接下來,星期五(二十三日)國共兩黨要在北京「交流」,共產黨會交付甚麼任務給國民黨,包括公投法怎麼修,大概很快揭曉,那個「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黨主席回台後,面對國會朝大野小,要如何達成任務,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國民黨內一些「天然獨」世代的年輕人,你們看得下去嗎?幾個老人把國民黨玩成共產黨的下人,你們怎樣去說服同學朋友國民黨還會再起?還有未來?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