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美國毛澤東vs.中共反動派

◎ 范姜提昂

二戰後,毛澤東對美國記者說了一句名言:「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由於共產黨果然擊潰國民黨,毛澤東很得意,到處進行闡釋,他說:反動派既是真老虎,也是紙老虎,應對的指導思想應該是「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

川蔡通話後,川普非但不鬆手,還重砲追擊,就很有「戰略上藐視敵人」的意味,而且直攻中國最大禁忌「一個中國原則」並嗆聲:「我不要中國對我發號施令!」

聽在台灣國民耳裡,忍不住喊爽!與歷任美國總統相比,川普還真像「美國毛澤東」,都以解放勞工、解救窮困為訴求,也都無法預料他的下一步,還要出甚麼招?真是惡馬惡人騎!歷史狠狠開了中共一個大玩笑!當年毛澤東所謂的反動派:凡是與中國共產黨作對為敵的,都是反動派,包括蔣介石、美帝、蘇修。

順著「美國毛澤東」這個概念,如今既然主客易位,那麼試問,中國共產黨是不是反動派?在中國,當然「不會」是;但放到世界,中共絕對是反動派!這裡所謂的「世界」是指蒸汽機帶動的「工業革命」光榮退位,數位科技革命取而代之,由電腦及網路科技構築而成的「新世界」。

在這個新世界裡,所謂傳播,沒有編輯台審核、管控的「直播」才是主流!透過智慧手機,每個人都可以是主播,都可以是製作人;這種人人可當主播的科技環境所形成的意識形態就叫「民主」,是人類政治史的老骨董!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城邦雅典就有,但由於通訊傳播工具大革命,民主,已經沛然莫之能禦!

網路大通以來,中國共產黨就不停惡搞封鎖技術,最近,為了「十九大」即將召開,進行言論清場,大搞「封殺微信群」,這樣的政權如果還不算反動派,甚麼才是反動派?何況毛澤東說得有夠明白:一切所有「號稱強大」的反動派,統統不過是紙老虎,「原因是他們脫離人民!」

從這個角度切入,川蔡這通電話帶給台灣國民的,不該只是驚喜,而應該有所悟:雖然中國是真老虎,但也是紙老虎。習近平提到「會被人民推翻」並非虛言!而脫離人民,正是中共最大致命傷。川普則啟示台灣國民,面對「紙老虎」不要甚麼都不敢做!(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