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共軍無人機攻擊對策

◎ 宋磊

無人機可以偵查、監視、目標指引、戰損評估、資訊傳輸、甚至攻擊對方,成為不對稱作戰的要角。共軍除了成功開發多款新型無人機外,更利用大量已除役的殲六戰機,改裝成大型無人機,傳言共軍以該型機種部署在福建惠安機場,其針對的目標自然不在話下。

有鑑於此,國軍必須自行生產更多短程與中長程防空飛彈,所有防空飛彈陣地的裝備,全數「機動化」,一旦處在戰爭狀態,所有防空飛彈部隊,包括機動雷達也應一併事先利用偽裝網或特殊隱形塗料(降低被偵測機率)進行遮蔽,反擊的過程中,也應持續透過「運動」來躲避無人機的攻擊,過程中利用周遭地形或其他偽裝網來遮蔽己方位置並進行反擊,才能達到反制大規模無人機的攻擊。

國軍除利用自身島嶼地形的優勢來進行防空部隊掩護外,更應善加利用現有防空裝備來進行反擊。(作者畢業於中正大學戰略所,現為南華大學專任研究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