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該沉默的時刻

◎ 林建志

近來台灣各界,在為攸關同性戀權益的婚姻平權法案爭論不休時,我不禁想提出一些個人另類觀察。

那就是,當包括許多異性戀名人都願挺身而出,為同性戀者們爭取更多的權益之同時,相對的,卻有很多已出櫃同性戀名人,似乎選擇了袖手旁觀。

若是未出櫃、未公開承認自己性向立場的名人,因為我們也無法認定對方就是同性戀,姑且也就尊重他們的沉默。

但是,相對於積極地用各種管道,為自己族群出聲的呂欣潔、四叉貓、楊智達等這些近來大家也許較熟悉的同志圈新生代名人,那些已公開出櫃、甚至接受大家祝福的台灣同志名人們,不管是演藝圈T、模特兒圈大老H跟伴侶L、舞蹈界大老L、寫作界大老B等人,這幾個月來,似乎都相對安靜低調。

連我這種從小學到移民出國讀大學工作,都被多個不同國籍種族的疑似同性戀者,言語肢體騷擾過多次的已婚生子異性戀素人,都不計較被騷擾過往,持續在不同場合幫同性戀者辯護發聲、在網路跟反同者筆戰了!

但那些更有權力及影響力的同志大老們,卻對自己族群的權益悶不吭聲?

這樣對嗎?是想持盈保泰、搭免費順風車就好,享受到時人家上街頭、上立法院爭取來的更多權益嗎?

也許是我觀察失焦或不足,但的確在新聞版面上,這些名人缺席消失了。

若真是如此,該是呼籲他們站出來的時候了。

(作者從事翻譯、美語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