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藍八團」橫行台灣?

一個以「友善城市農特產及特色伴手禮踩線」為名的中國團體,本週正在台灣趴趴走。它引發爭議,因為此團跳過綠營執政縣市,著手安排中國對台灣觀光及農特產採購,但只限藍營主政地區,其從內部分化台灣的陽謀昭然若揭。對於中國把對付我國的工作做到如此公然而囂張的程度,包括內政部、交通部、陸委會、國安會等政府權責單位卻未有效行動,看不下去的台聯青年軍週三因此到總統府抗議,要求「國安會硬起來,驅逐中國藍八團」。

這個團體被稱「藍八團」,是由於九月間有八個藍營縣市首長前去北京,以「拚觀光」為名,拜見中國統戰最高負責人俞正聲,獲贈僅八縣市適用的八項差別待遇措施。其間一手策劃的中國國台辦稱此為「八項回應」,以示其出自被動回應,但只要稍有腦筋或政治常識的台灣人,都可看出這是中國一貫統戰伎倆;而八個地方政客配合演出,各方乃以「藍八奴」指稱其甘於充當中國馬前卒的醜陋不堪。

「藍八團」這次前來,從而是繼「藍八奴」上京乞得「八項回應」後,中國的後續行動;如果政府當局依然坐視,一場針對台灣的新攻勢正蓄勢待發。可以預見,中國放出觀光客到「藍八奴」執政縣市旅遊、有目的採購農漁產品的動作將次第展開。據報導,中國旅遊業者已推出「發現藍色力量︰台灣六日遊」、「藍色寶島方案」之類「響應國家號召,國台辦藍色縣市之旅」的廣告,以六天五夜低於兩萬台幣的價錢招徠,集中到「藍八奴」執政縣市觀光。

「藍八團」侵門踏戶,把對付台灣、撕裂台灣的統戰工作堂皇搬到台灣上演,既屬「藍八奴」的後續、「八項回應」的具體執行,中國已先敲鑼打鼓,各方皆曉。對此,國安會等單位如事前不知,那是何等重大的國安危機!主其事者比「混吃等死」還更禍國殃民;如其知而不為,這些開門揖盜的政府單位,不如關門算了。

誠然,從經濟效應看,由於中國所規劃的「藍色路線」、「藍色採購」做法怪異,中國客有興趣的故宮、一○一大樓等熱門景點遭到排斥,限定縣市採購橫生執行困難,不但如意算盤難以得逞,反將招致台灣公眾反感。過去八年,中國與馬英九政府一搭一唱,以ECFA包裝、以「讓利」為餌,卒以失敗收場;如今重啟爐灶,包裝粗糙、誘餌縮小,北京當局豈真黔驢技窮?

正因如此,只要政府當局有所作為,要打斷「藍八奴」、「藍八團」及其後續動作,進而破除中國盤算其實並不難,也有廣大民意作後盾。必須強調,中國敢於組團前來公然做統戰,正是以往台灣方面姑息養奸的結果。從十一年前國民黨人江丙坤前往中國的所謂「破冰之旅」開始,繼之以連戰的「聯共制台」,演變到本月退役將領及黨國大老集體前去北京聽訓,這些錯亂敵我關係的媚共投共行徑,都未受到應有懲罰,台灣人民卻得為這些人支付終身高俸。其間,傾中的藍營政權對中國心存幻想,綠色執政對主體尊嚴也不堅定,而以對敵人寬容且無能為其共同點,中國卻之不恭,自樂於公然勾搭、渾水摸魚,進而到台灣公然做統戰。

身為中國首要併吞目標的我國,主政者實不容如此打混。就在本週,世界兩大光源製造商之一的歐司朗(Osram)工會,反對來自中國的收購,指其為「敵意兼併」,有害德國科技及軍事安全。上週,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中國利用國有企業為經濟戰略工具,在表面的商業或市場行為之外,推進國家安全目標,美國應禁止中國國企收購美國公司資產或取得有效控制權。隨後,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即以國安為由,封殺中國福建宏芯基金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愛思強(Aixtron),以免相關科技流於軍事用途。

美國及德國都是科技大國,也絕無中國武力統一的危險,與中國打交道,仍如此戒慎恐懼。台灣不但面對中國明顯軍事威脅,且一直承受統戰攻勢,外加國際外交受盡打壓;見賢思齊,請以美、德為範,對中國為所當為,就從妥善處理來者不善的「藍八團」做起。其能如此,不但破除統戰分化台灣的陽謀,主政者必可挽回失去的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