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擊潰國民黨「黨國」

備受戀棧批評之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宣布辭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職務,但記者會上使出多記回馬槍,整起事件宛如一本武俠小說。而「中華文化總會」,原名「國家文化總會」,馬政府時代遭「中華化」,劉兆玄酸如果蔡英文總統當會長,不要「去中華文化」。自己可以「去國家」,別人不可以「去中華」,「中華文化」果真是「霸道」。一如國民黨退將,他們可以到中國「去中華民國」,軍校卻不可「去黨旗飛舞」,黨中央還下令要捍衛這批「去中華民國」的退將,認賊作父,莫此為甚。

劉兆玄們「去國家」,台灣的國家依舊在。退將「去中華民國」,二三五○萬人組成的共同體依舊在。新政府該做的,乃是鞏固國家認同,捍衛國家安全,強化軍隊國家化。如果完全執政還吾黨所宗、黨旗飛舞,那麼,各種牛鬼蛇神隨時會冒出來。日前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蔡英文要求行政院各部會清查所屬的財團法人現況,並積極追討。這件事早就該做了,它跟為全民追討黨產、推動轉型正義,堪稱環環相扣。黨產,國庫通黨庫;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國庫通私庫,兩者都是人民公敵。立委趙天麟指出,目前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共一六四個,總共收支二五○○億,許多淪為少數人退休後的金庫。

二○○八年,陳水扁執政八年後,馬英九上台。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一就任,國民黨便無縫接軌,馬上恢復黨國時代的故態。為什麼?因為黨產沒有歸零,國民黨就不會樹倒猢猻散。同時,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也繼續為國民黨養酬庸肥貓。說難聽一點,國民黨有黨產、有組織、有好康,內部的團結哪成問題,即使暫時屈居在野,只要對手執政失敗,人民也別無選擇。這次民進黨完全執政,乃是人民對國民黨失望透頂的社會氣氛所致,新政府愈是遭到國民黨的反改革阻力,愈要劍及履及實踐人民的改革付託。追討黨產,清查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打開那些黨庫、私庫的黑盒子,對於公平正義、活絡產經都是福音。

李登輝接受讀賣新聞訪問表示:國民黨主席到中國只能說一個中國,看來國民黨要東山再起很難,國民黨可能無法在台灣殘存下去。不過,此一預言,還必須配合李登輝給蔡英文的建議:擊潰國民黨。而所謂的「擊潰」,除了台灣人民在民主選舉中不斷覺醒,徹底唾棄這個外結敵國的外來政黨,釜底抽薪則是斷其「錢脈」,根除以國家資源酬庸忠貞黨羽的陋習,「錢脈」一斷,「人脈」也跟著鬆解了。如此一來,國民黨繼續屈從北京,引外力敵對人民力量,也就真的無法在台灣殘存下去了;要在台灣生存下去,唯有貼近主流民意,尊重台灣主權在民,透過民主常態競爭,將來才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擊潰國民黨,必須擊潰黨國體制的最後堡壘。劉兆玄先前不僅是有戀棧之嫌,更是利用國家資源與名器,將國家的文化總會「中華化」。私有化政府捐助財團法人者不僅是肥貓,更是黨國體制殘餘的共犯。還有,過去國民黨利用國家資源成立的外圍組織,如今仍遭政黨附庸所盤據且作為連結中國的平台。這些組織,這些人,既在吸納稅人的血又在敵對納稅人,都是藏在民主腹部的惡性腫瘤。陳水扁輕忽此事,於是八年執政一夕歸零,落得自己遭黨國反撲清算的慘局。現在,民進黨再度執政,國民黨完全在野,人民給了蔡英文絕佳的改革高度與能量,務必要徹底擊潰國民黨「黨國」,為民主事業奠定不可逆轉的長治久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