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無國籍的台灣人 談兩位總統

◎ 蔡美珠

日前李前總統登輝說,蔡政府的司法改革卡關,年金改革沒有具體方案,勞工休假問題也無法讓人民滿意,因為蔡英文「缺少能真正幫助她的人」。

很巧的,媒體也報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冰島政府在國籍歸屬上的斡旋過程,最終得到「無國籍」(STATELESS)的結果。網友感嘆「這應該可以勉強算我成功一半吧?」獲得無國籍結果,至少代表冰島認同她「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領土」的陳述。網友說,自己之前從來沒想過證件上會因台灣不被承認,而被歸納為無國籍人士。她認為,身在台灣的台灣人,不會感覺到台灣愈來愈弱勢,「拖著拖著不做些什麼,只會越來越不利」。

「拖著拖著不做些什麼,只會越來越不利」這句話,剛好送給蔡總統,也證明李前總統期望蔡英文能帶領台灣走向正常化的要求,一點也不過分。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