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三軍統帥沒辦法?

◎ 施明雄

台灣人應該還沒忘記吧,上次馬英九競選連任時,台灣有一批退休將軍,沒有經過國防部授權,私自到中國和對岸交流,事後被中國軍方發言人指出,台方退役上將曾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當時正在參選台灣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知悉後馬上表明態度,「這種發言嚴重不妥,背叛人民,查證若實,嚴厲譴責!」大家等著他如何懲處,結果連任後不了了之,因縱容才有這次逾三十人、五十三個星,集體向敵方統帥示誠聽訓、起立聽國歌。

這群人領十八趴、月入台幣十幾萬終身俸,上將更是月領近二十萬終身不退軍職,又是身負國家國防機密的高級將領,卻沒有經過任何人授權,逕自跑到敵營藉由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聽敵方頭人訓示,這行徑真是逾越分寸,不忠於「中華民國」的罪嫌;誰都知道進軍校授予軍階時,特別在三軍統帥掛星星時的效忠國家誓言上,說明軍人是沒有自身言行自由的,尤其是具將軍身分的軍人!他們把台灣的民主自由糟蹋了,那時看電視台叩應節目,還記得那位夏上將從中國回應主持人的言詞,那理直氣壯、慷慨激昂的態度,好像是為國為民赴湯蹈火的大功臣,讓人心寒齒冷。而那位吳中將還是九三軍公教反對削減退休金大遊行的主要人物,事後,蔡政府還好像表示,不對退休軍人開刀。今次這批退將引起全國人民的怒吼,掌權的政黨假使不能做出適當的懲處,台灣還需要每年耗費納稅人付出的巨額國防預算?

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如何處置這些身懷軍事機密的將領投奔敵國,台灣選民等著瞧。(作者為前政治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