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德智體群美食

◎ 黃瑞培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批評,教育部推動的「食材登錄系統」讓公立幼教老師為此耗時費力,卻僅在黑心食物吃下肚時,才能發揮追蹤效果,呼籲讓沒有行政人力的公幼停止登錄,回歸衛福部負責把關。

歷經食安風暴,眾所皆知食安問題牽涉之廣,絕非單一部會所能控管,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無不結合衛生、環保、農政、經濟、警政、教育等部門,組成食安辦公室或食安會報,合力捍衛「食的安全」。衛生機關更投入大批人力、物力,執行「食品業者登錄」等工作,已建立全國四十多萬家食品業者資料。

「登錄」是管理的基礎,工作耗時費事,系統運作效率也確有改進空間;惟若認為諸如此類登錄制度,只為食安事件發生後,用來追源緝凶,恐只見秋毫、不見輿薪。畢竟,校園實施登錄制度後,食材來源將無所遁形,也讓黑心廠商知難而退、不敢造次了!

修補食品安全網,需要各界共同努力,何況「食育」也是教育的重要一環;若幼教自外於食品安全網,光憑衛生單位為學童把關,食安恐將事倍功半!

(作者為營養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