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內閣不急 急死民進黨

◎ 張世賢

李前總統日前接受日媒專訪,除了評論世局外,對小英上台後的表現也有感而發,「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決斷力和勇氣」,「小英缺少能真正幫她的人」,可謂語重心長,一針見血。

民進黨在十七日的報紙,刊登執政縣市關於進口日本食品管制措施的聯合聲明,反映了老李這席話言而有據。英全政府為兼顧對日關係,接手推動馬政府擬議的開放日本食品政策,相關部會早就應該在媒體推出上項簡單明瞭的廣告,讓全民理性討論,卻一直未見積極作為,任令國民黨有心人士危言聳聽,被指控要進口「核災食品」後,還無動於衷,又草率安排在三天內舉辦十場公聽會,導致該黨借題發揮,通令各地民代率眾鬧場,還沒開會就都打成一片!

此時民進黨被迫代替內閣部會刊登廣告,顯示這些部會領導階層問題重重。又如更早的勞工休假問題爭議,也是如此。勞動部等相關部會,早就應該將顯然優於前朝的休假立法,用簡單明瞭的廣告公諸於民,讓多數沒看政府網站的勞工知其「良法美意」,但也是毫無作為,任令國民黨以「砍了國定七天假」見縫插針,煽動勞工抗爭,並在立法院開會討論前故意鬧場,迫使議事空轉,拖延急如星火的必要改革。

國民黨類此惡意阻擋改革之事例,接連不斷,英全政府竟然沒有據理強勢反擊,讓毫無理性的抗爭「遍地開花」,令人不解。筆者認為,在內政上,真正想幫小英的人必定不少,但似乎都不在決策或行政領導階層。林全是優秀的財稅專家,但要擔任現階段的閣揆,恐力有未逮,且和舊日財金幫關係密切,即使想幫小英,也難免瞻前顧後。至於那些老藍高層更不用講了,半年來的表現,已印證了老李所論,小英非提起勇氣,重新布局不可。(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