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美國看國民黨的核災食品

◎ 洪宗楷

二○一四年三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公開說明,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日本福島的食品有任何問題。

二○一五年初,美國國家科學院(NAS)也發表從二○一一至二○一四年針對福島事件的完整偵測與監控放射線物質紀錄,顯示了所監測到的放射性物質遠遠低於國際上所規定的飲用水標準容許含量。

同樣在二○一五年,國民黨執政時的原能會表示:台灣食品檢測與國際同步,數據足可信賴,民眾可以放心。

怎麼到了二○一六年,現在就說人家「核災食品」?

這讓我想起過去國民黨努力洗腦我們要「反共救國」,現在卻自己投共去了…到底是怎樣?

衛福部是應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到各縣市舉辦十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結果到場鬧場翻桌的,也是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到底有沒有要讓政府解釋?還是只是為了轉移焦點、政治操作、為反對而反對?

衛福部的新聞稿講得很清楚:

一、福島縣的食品還不能進口。

二、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等四縣也只恢復部分低風險食品進口,並將要求檢附產地證明與輻射檢驗證明,而且政府也會進行逐批檢驗,這些管制措施還是比各國更為嚴格。

請國民黨不要誤導大眾來達到你們的政治目的。

(作者為民進黨籍台東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