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共和談 飛彈威脅依舊在

◎ 姚中原

國共論壇日前落幕,政治議題方面,國共兩黨達成深化九二共識,並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解決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如果中國高層認為,上述國民黨所提出的和平理念是對台灣人民有感,就該主動向國際社會宣示,會認真考慮及積極撤除對台灣的所有飛彈部署,否則仍是空話一場!

中國領導人對外強調,沿海部署的飛彈不是針對台灣,但台灣人民的認知並非如此。近年來「美國中國軍力報告」內容皆顯示,中共除了在台海周邊地區部署至少有四九○架戰機,以及將三分之一以上兵力配置在台灣對岸外,最直接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命,就是針對台灣本土所部署的一千多枚短程彈道飛彈,數量不但未減少且年年增加,即使馬政府執政時期也不例外。

國共論壇舉行了十一次,有關「和平協議」或「軍事互信機制」的相關議題,國民黨每一任的領導人都會提出,但此議題從來沒有積極推動。習近平允諾會研究「和平協議」的可能性,也是沒有誠意的應付性談話。因為如果真的有心,只要立即公開承諾「放棄武力犯台」以及願意無條件「撤除所有對台飛彈」等操之在己的簡單作為,為何不做?(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