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義大缺乏小熊精神

◎ 王錫璋

芝加哥小熊隊昨日在二○一六年美國職棒大聯盟,以八比七艱辛地打敗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在世界大賽中,以四勝三負贏得冠軍。

今年台灣職棒總冠軍賽,義大犀牛隊以四勝二負,擊敗中信兄弟隊,贏得隊史首冠;但很遺憾的是,這也將是義大最後一冠,因為下個球季起,義大隊將賣給富邦集團了。

義大犀牛之所以慘遭賣掉,不是因母公司財務不佳,原因竟然是二○一六年上半球季戰績欠佳,球隊輸多贏少,老闆就決定要賣球隊了。想不到義大犀牛下半球季表現神勇,奪得下半季冠軍,並在總冠軍賽中擊敗中信兄弟隊,贏得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義大老闆賣掉一支總冠軍球隊。

成立職棒隊,應不要短視,要永續經營。球隊有輸有贏,球員狀況有高潮、低潮,豈能以短短半個球季,輸多贏少就賣掉球隊了?義大接手球隊不過四年,沒拿過球季冠軍,就不耐煩了。看看小熊隊,自一九○八年以來,不曾拿過MLB總冠軍,一九四五年後還有所謂的「山羊魔咒」,好幾年是國聯最爛球隊,但老闆還是繼續支持球隊。今年,小熊隊贏得總冠軍,他們等了超過一百年!

(作者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