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國民黨總書記

◎ 鍾邦友

習近平說:「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所以先前國民黨內部吵來吵去,馬英九的「各表」、洪秀柱的「同表」,其實根本沒啥意義,在國內講得大小聲,出門連屁也不敢放一個,所以只有蔡正元說得對:「非馬英九或洪秀柱一個人說了算數」,而是習主席說了算!

要特別注意的是,所謂的一中,也絕非那個只「存在」於南京中山陵上之「中華民國」(對岸歷史記載亡於一九四九年)的古老記憶,而是可以在全球走路有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因為只有這個一中,所以我們只能稱自己是「中華台北」、「台澎金馬」,甚至是「中國台北」,甚至因此在國際重要的組織、會議、競賽中,都不得其門而入或喪失原有的一席之地。

倘若要說洪習會有什麼實質貢獻,也只能說是更明確認知我們得遵守這樣的「默契」,甚至是「命令」罷了,同時「九二共識」也真不是國民黨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自己高興定義的那樣,因為根本就是習主席說的才算數!

(作者為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