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各表同表一對寶

◎ 陳茂雄

「洪習會」登場在即,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於二十六日表示,國共領導人會面,「有助鞏固『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對於中國國民黨內部「同表」、「各表」路線之爭,國台辦則相對低調,僅稱九二共識核心涵義是「兩岸同屬一中」。

「兩岸同屬一中」,涵義就是洪秀柱所說的「一中同表」,這個議題在中國國民黨內部已經起了很大的爭執,馬英九及地方派系要洪秀柱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洪秀柱一直沒答應,被逼急了還說出「九二共識」的精神就是「和平統一」。

洪秀柱是標準型的統派,獨派人士對她相當不友善,事實上她算是中國國民黨少有敢講真話,更清楚地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立場目前可分成「明統」、「暗統」及「地方派系」,「地方派系」本來沒有政治立場,而是與「統派」結合成為利益共同體,前一陣子因為馬英九掀起政治鬥爭,造成該黨內部的「地方派系」與「統派」對峙。

洪秀柱是「明統」的代表人物,他們公開主張「和平統一」,雖然獨派人士對他們相當厭惡,實際上他們對台灣並無大害。事實上最為可怕的是馬英九等「暗統」人士,他們永遠不說真話,台灣人被賣了還幫他們數錢。

馬英九等「暗統」人士積極推動「統一大業」,卻將「不統、不獨、不武」掛在嘴巴,而且將「不統」排在前面,事實上他積極為「統一」鋪路,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只要台灣人靠中國吃飯,「統一」就水到渠成。

馬英九執政期間一直在改變現狀,往「統一」的目標推進,可是他卻是「只做不說」的「暗統」,與「只說不做」的獨派剛好成對比,獨派的理論大師滿街跑,但只是打嘴砲而已,被馬英九等「暗統」人士完全擊垮,若不是馬英九掀起鬥爭,造成「統派」與「地方派系」分裂,台灣的前途堪慮。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