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寄錢會減,寄話會加

國民黨在台灣面臨生死關頭,不義黨產即將全數充公,親中路線也步入懸崖,領導人想盡辦法找尋浮木,洪秀柱掏出廿萬元拋磚引玉,要歷任黨主席踴躍捐款救亡圖存,還要進京親炙習大大門下,求取「和平發展」的功名。本來馬英九還想透過洪主席,傳話問候習進平,但洪秀柱躁進的「同表一中」,擺明不甩馬英九,一場內戰就將展開。

國民黨的不義黨產是一筆大爛帳,行政院黨產會需要加把勁,掀開黨庫通國庫的「黨國金庫黑洞」,這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根據國民黨自己公開的數據,一九九八年李登輝黨主席任內,黨產有九百一十八億元,二○○○年連戰接黨主席有八百零八億元,二○○四年馬英九接黨主席時三百一十一億元,二○一四年朱立倫接黨主席為二百四十四億元,二○一六年洪秀柱任內,對外公布的黨產為一百六十六億元。

再根據行政院黨產會的追蹤,國民黨於二○○六年時握有共一○一一筆不動產,現在只剩三一九筆。這十年的交易量,既是大手筆,也是大金額,好一個「回算機制」,誰見財起意?誰中飽私囊?過去國民黨不能查、不會查、不敢查,黨產會要好好查個清楚,掃污除垢。

國民黨內也正面臨路線之爭,馬英九執政失敗,沒人願意扛起東山再起的大旗,黨內沒有半個男子漢,洪秀柱異軍突起成為黨魁,旗幟鮮明的促統路線,嚇壞了走親中路線但又強調「不統不獨」的馬英九,以及徐圖將來的吳敦義、郝龍斌等黨內領袖。

俗話說「寄錢會減,寄話會加」,用在國民黨身上還真準。黨產愈來愈少,閒話愈來愈多。洪秀柱的北京行會創造政治奇蹟?還是闖出什麼禍事?馬英九、吳敦義比別人更關心。馬本來是要寄語洪主席,向習主席致意,現在鬧得驚惶不已,「防人如防賊」。(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