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改弦更張 止跌回升

◎ 張世賢

筆者希望,近日的人事新象是小英謀定後動的結果,是終於由藍過渡到綠的審慎安排。筆者尤其希望小英,能夠認知自身性格在做為國家領導人上的侷限,而勇於改弦更張。

說實話,小英得以成功搶救民進黨並榮登大位,除了長久以來多數民眾厭惡油滑政客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老態龍鍾的國民黨和虛有其表的馬英九實在太差,讓民眾再度飽嘗黨國一體的腐敗惡果。因此,小英的崛起得之於「時勢造英雄」的成分多。她一向行事謹慎,年初勝選後既未提出足以振奮人心的治國宏圖,上台後亦不斷表現得畏首畏尾而形象大傷,民調直落乃理所當然。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立法院已經虎虎生風,黨產會依法追擊也讓國民黨醜態畢露,但行政和司法部門相形之下,卻令人不敢恭維。本月十八日資深媒體人胡忠信在「政經看民視」中公開指出,某司法高層告訴他「馬被控訴的案件全都不會辦」;筆者友人有一位前朝即在總統府上班的學生,也告訴他同樣的訊息。是耶?非耶?英全政府有必要給個交代。

前台北銀行副理黃玉炎近日提出了新事證,嚴厲指控馬英九市長圖利富邦。多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在立院公聽會上,也都有令人拍案叫絕的表現。但願小英見賢思齊,一掃溫吞作風,讓民眾看到強而有力的領導!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