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教官該畢業了

◎ 蔡文杰

教官是否要退出校園,說簡單一點,這就跟髮禁、體罰一樣早就不合時宜了,原因就在於體制。因為學校是念書的地方,不是學習作戰當兵認識國防或武器之地。這是日本軍國主義留下來的遺毒,到了國民黨政府還不知改革、一味容忍,才造成教官存在於校園如此之久的怪象。

有人會說教官都很好很愛護學生,而且還可以保護學生,因此應該要讓教官繼續存在於校園。這種觀念非常可笑,因為體制不對就是不對,教官既是軍人就該存在於軍校或軍方單位。再說十六、七歲的學生學習打靶、軍訓做什麼?我們又不是以色列要全國皆兵。而且國中小沒有教官不也很好,為什麼上了高中就要出現教官?

再說也不是每一個教官都是好人都很保護學生,老師都有一堆老師不像老師、不堪為人師表,教官又怎能例外?所以教官都很好就該留下來是說不過去的,這就像反共救國團與蒙藏委員會一樣,一直就是在掛羊頭賣狗肉,即使去掉反共二字也一樣,因為救國團到底哪裡救國了?

萬年國代早已不復見,刑法一百條也已消失,教官也該離開校園了。(作者為社大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