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白先生碰到紅柱子

「白海豚會轉彎」,白先生碰到紅柱子會不會轉彎?這是老K黨崩盤後另一幕好戲。紅柱子瘦身,把「九二共識」的八個字減半,白先生硬說八個字一撇不能少,現在蛛絲馬跡卻呈現白先生也有白海豚的能耐。

最近一個月,老K黨的頭目與軍師,都忙著為「九二共識」四個字爭辯。承認杜撰的蘇起,乾脆說那是被民進黨操弄的「假議題」;前海基會官員承認那不是「九二」發生,而是後續互動的結果。

紛紛擾擾,無中生有,連四個字、八個字都說不清楚,證明國民黨自己都沒有共識,台灣內部更沒有共識,但老K黨卻硬稱「兩岸」有共識,暴露老K黨屈從中國的大騙局。

白先生到美國訪問時,砲打紅柱子,高調堅持八個字不能打折,指控紅柱子與老K黨立場不合,但回台灣後在深藍地盤演講,卻牽強附會,把當事人承認是捏造的「九二共識」,美化為史家事後為歷史作的定位。

學歷史的白先生,搬出「八年抗戰」和「貞觀之治」,強調這兩個名詞並非一開始就有,而是史家後來的論述。這是白先生擅長欺騙,比於不倫,企圖以已知事實誤導別人相信他的謊言也是「事實」。

「貞觀之治」是史家評斷,「八年抗戰」也只是國民黨史觀,如果從滿洲獨立算起,應該「抗戰十四年」,從「宣戰」算起,卻只有「抗戰四年」。更重要的是,「九二共識」是否存在,事涉台灣前途及人民福祉,豈能與過去歷史論述相比?

「九二共識」屬於「日清馬關條約」、「舊金山和約」的性質,有沒有締約的事實,當時便確定,無可狡辯。白先生長於謊言惑眾,得此白姓,果然名不虛傳!(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