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化員工不如國民黨黨工

◎ 于則章

五二○後,過去八年間被漠視、壓制的勞工運動迅速膨脹茁壯。除了開第一槍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最近還發生「台化」公司因未能改善空污而遭勒令停工,以及中國國民黨企業工會怒批黨中央「資方沒錢,勞方要出門幫忙募款」。

「台化」的員工不懂得善用彰化縣政府勒令停工的機會,依法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裁定扣押正準備進行都市更新可望獲得龐大利益的「台化」彰化廠區的土地等資產,防止資方脫產來保障自身權益,進而迫使「台化」公司以及其所屬的「台塑集團」經營高層出面解決問題,反而成為公司經營高層對付政府的棋子,即使最後如願讓「台化」公司復工,自己也不過是繼續在依然惡劣的勞動環境中做牛做馬。

相形之下,中國國民黨企業工會的黨工們顯然要清醒聰明得多,沒有替不負責任的黨中央充當馬前卒去跟政府對抗,而是直接找上拖欠他們薪資的黨中央算帳,因為他們深知:雖然中國國民黨一再喊窮,但其實早就透過各種手段以五鬼搬運法在各領域暗藏了鉅額的黨產,只要砲打黨中央,就不怕要不到錢。

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和勞工們在法律上有契約關係的是資方而不是政府,只有找到正確的對象討債,勞工們才能夠在情、理、法都立於不敗之地,爭取到自己所應有的正當權利!(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