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關於澎湖的未來對話

◎ 蔡玉茂

雷諾(Reno)是美國內華達州第二大城,僅次於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月前因工作需要前往出差,和當地同事在午餐途中,於車上有這樣的對話。

同事甲:「你覺得雷諾(Reno)怎樣?」我:「很特別。」同事甲:「那裡特別?」我:「很多山丘、矮樹,還有賭場。」

同事甲以自嘲的語氣回答︰「對啊,我們以賭聞名!大大小小賭場都有,大的像五星級飯店,小的像社區的雜貨店,賭場在這裡是合法的,很多人從加州來這裡賭!」

同事乙以不落人後的語氣追加︰「不只賭場,在人口一定數額以下的郊區,經營娼妓也是合法的。」同事甲察覺另一位同車女同事的尷尬:「啊!我們不該談這些,有女士在場。」同事乙以好奇的語氣問女同事:「Jenny,妳為什麼搬來這裡呢?」

我在想,以後我打算如何將故鄉(澎湖)介紹給我的朋友、我的孩子和孫子?是驕傲地告訴他們,那是一群被大海擁抱的島嶼,住著敬天助人、睦鄰良善、勇於接受自然環境挑戰的人們?還是自嘲靦腆,像同事在介紹他的故鄉雷諾般,說著一個好像跟我有關係,但不是我的關係的貪婪之地!

(作者為電腦工程師,澎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