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政府有沒有罪?

◎ 林立德

台中監獄決議不同意陳前總統申請出席國慶活動,中監是一個芝麻大的單位,要做這麼大的決定,讓堂堂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下不了台(不過說不定他想要的就是中監這個下台階),往正面看叫作「依法行政」或是「行政中立」;往負面看叫作民進黨政府玩「雙面人」、「黑白臉」!

筆者認為,阿扁從保外就醫至今,表現得很好,不會隨便放炮亂講話,讓民進黨政府難堪。但說不定阿扁真的像柯文哲醫師所說:「已經是個廢人了!不會再亂了!」那我就很想表達一個意見:就算阿扁真的有罪,把一個有罪的健康人關得不成人樣、變成廢人,那關他的中華民國政府就沒罪嗎?「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政府,該不該繼承責任?

(作者為中小企業者,新北市民)

何必參加這個偽國慶

◎ 高泉益

據悉中監已經表示不同意阿扁總統參加國慶大典,這件事情原本可以在事先私底下溝通,給彼此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就能圓滿解決,但小英政府卻給人紛紛擾擾,莫衷一是的感覺,最後竟至落到這種裡外不討好的地步。

阿扁總統所涉及的案件,受到諸多不公平的司法對待,不合法律程序的事實,昭然若揭。可惜我們的英全政府,視同接受先前的不當審判,令人失望。再加上這個國慶對台灣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去了還要唱那個我們不承認的國歌,所以,阿扁總統就不要去算了!(作者從事翻譯工作,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