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工運代表來亂的?

◎ 左宜孝

週休二日議題,某些勞團激烈抗爭反對,但科學數據卻是勞工福利增加啊!工時,每週減兩小時,一年減一○四小時,約減少十三個工作天;工資,每月增五%達到二一○○九,每小時增十三元,達到一三三元。部分勞團如果因為嫌不夠多,是其感受。但是他們喊假被砍、薪資損失、勞工最黑暗一天,就是認知錯誤或惡意了!

比方部份勞團說,打工族七天假是雙薪!取消後(其實是挪動)每年就少了近六千元,約一個大學生每月生活費,要串聯全國發動學運抗爭到底!奇怪,政府已經先宣佈增加時薪,每年可多二六○○○元。

某高教聯盟代表口頭禪就是:「多給不代表就可以拿部分走!」這心態不就像你把小孩子手上的一顆糖,從左手挪到右手,還多加了一顆;但不講理不懂事的小孩卻哭喊:「你偷了我左手那顆糖!」

他還說,應禁止週六加班,想多賺錢應該晚上加班!請問夜歸對女性好嗎?有小孩的夫婦不該每天回家陪孩子吃晚飯?原來某些工運團體不只數學邏輯謬誤,連廣大勞工生活經驗同理心都闕如。

(作者為退休公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