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羅貫中沒那麼一中

◎ 李欣芬

中國現今的領土,有許多是清初強行搶奪來的,並不是其所謂的固有領土,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例如:內蒙是滿人入關前,皇太極時期併入的,台灣是清康熙時併入的,西藏與青海是清雍正時併入的,新疆則是清乾隆時併入的。

以上這些原本就不屬於中國的領土,卻被中國霸占了二、三百年之久,如依照《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說法,是到了「合久必分」的階段,中國是該放掉這些強行搶奪來的領土!

由於這些地區原本就不屬於中國,所以居於其間的人民要求自己當家作主,也是極其自然之事,因而內蒙要求與其外蒙弟兄一起(外蒙古已於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日公投獨立),台灣有台獨,西藏有藏獨,新疆有疆獨。但歷史的發展是瞬息萬變的,所以也不能排除「中國六塊論」和「中國七塊論」的發生。

證諸歷史,中國處於分裂的狀態,人民能夠過著富足安定的生活,例如:宋帝國建國前的十國如此,秦帝國統一前的六國亦是如此,當時的春秋戰國百家爭鳴,是學術文化最輝煌燦爛的時期。

蒙古帝國是歷史上武力最強盛的,但其在中國所建的元朝,國祚也只有九十年,見證了窮兵黷武,不顧人民福祉的統治者,很快就會被推翻!現今的中國政權亦是如此!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