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妨一律休一律補

◎ 張世賢

梅姬掃過台灣,一如往日又在停班停課的決策上怨聲載道。如果台灣今後還要一直為此吵嚷不休,真令人擔心在國際上有什麼競爭力?

看到騎機車接送孫子的老婦被風吹倒,看到小學生在遮蔽物後閃躲強風,誰都會難過不捨。在這種天候下,還要上班上學半天,縣市長根據的是氣象局前一天晚間預報的風雨大小及颱風侵襲的時間。問題發生在目前的氣象預測,實在無法準確到「在某時某縣市次日的上半天或下半天,會颳多強的風,會下多大的雨」,即使在一個縣市之內也有時間和等級的差異。那麼,在颱風來襲時,這類預報的數值又有什麼意義?

前此就有人提議,只要預報颱風確定侵襲,次日一律停班停課,若錯放則擇日補班補課。筆者進一步認為,無論放對放錯,都要補班補課,以減少工商企業界的損失,並消除民眾撿便宜的心態,勿讓國家因為天災攪局而停滯不前。

如果行政命令可以解決上述問題,就馬上下令;如果必須透過立法程序,好不容易過半的綠委請立即行動吧!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