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入聯不只是搖旗吶喊

◎ 羅榮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從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聯合國日」成立以來,以「台灣入聯國、世界永和平」為宗旨,持續推展台灣入聯國的公民運動,十三年來我們就努力在每年九月間組團去美國紐約及華府等地,與關切祖國台灣如何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的台僑們做夥發聲:「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屬於中國,所以我們台灣國有權利與責任加入聯合國,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的實踐。」西方有句名言:「惡人那樣囂張,因為好人不出聲。」連我們被打壓的台灣國人都不出聲,那真的會被世人忘記我們的存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製作中、英文傳單,鼓勵會員出外隨身帶著此傳單,發給本國人及來台的外國旅客了解台灣為何要加入聯合國及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我常發現有些我們台灣國人不知道為何要加入聯合國,而且已習於國際孤立,認為台灣不可能加入聯合國,這是很可怕完全悲觀的看法。

台灣入聯宣達團也常到華府得到FAPA的協助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以及智庫學者表達台灣人的心聲,並且參訪華盛頓、費城各地的紀念館,以瞭解美國獨立建國及建構民主自由的歷程,可說也是一趟學習之旅,行程很緊密。這次宣達團的活動也獲得一些國際媒體的報導,讓世人聽見我們要入聯的心聲。

在台灣國內,協進會出版的每一季通訊也常介紹聯合國的宗旨以及台灣正名制憲的必要性。每年暑期舉辦的「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也有近百位青年參加研習…。協進會也常參與台灣各社團舉辦的活動,以互相鼓勵和同心協力,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當然由於經費與人力不足,我們也有不少發展的限制,值得我們反省與檢討。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