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

蔡英文上台,應該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現實卻是三颱風。然而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就是在狂風暴雨中成長,我們能夠戰勝大自然的狂風暴雨,難道不能戰勝人為的狂風暴雨?但是這些需要意志與智慧。

蔡英文在執政四年內不會搞台獨,這點她在選前已經明白表示;蔡英文對軍隊的超乎重視,也顯示她對捍衛主權的決心。然而如何應對中國流氓的欺凌,還須正確的策略。

二戰期間,中國是日本、國、共三分天下,論「民族大義」,應該是國共團結抗日,但是國共各懷鬼胎。毛澤東為如何對付國民黨發表許多文章,成為統戰策略的經典,至今仍然拿來對付台灣與西方國家。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是:「以鬥爭求團結則團結存,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我們不必「以鬥爭求團結」,但是在別人的鬥爭下,的確要認清「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流氓政黨與流氓國家。

今年五月台灣接到邀請信出席WHA,按照馬英九現狀的「中華台北」,有違民進黨的理念與台灣民眾的共識。這種讓步,換不到中國的善意,這次ICAO,不但不發邀請信,連台灣記者也被阻擋入內。這兩個組織的秘書長都是中國人,第一次台灣的軟弱,換來中國流氓的得寸進尺。

中國的得寸進尺何止這個,還要藍八奴不顧颱風襲台,齊齊到北京朝貢,為了賞賜一條龍遊客的小甜頭,並以此要挾中央政府。中國殖民地香港也遵照主子的命令,阻止台灣一些人入境參加研討會。而若干台商則來台灣鬧場,充當共產黨以商圍政的馬前卒。

對ICAO,政府採取了一些溫和的應對措施,但是對其他,尤其收買台灣內部的叛徒,還是只講團結,而聽任他們得寸進尺嗎?

蔡英文對中國的百般忍讓,應該是對經濟的考量,尤其擔心在中國的台商被中國挾持。但是如果不制止台灣與台商內部的叛徒,不但會助長這種裡應外合,也會讓民心流失。

中國對台灣是「鬥而不破」,也就是所謂「有節」的步步進逼,台灣也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根據必要一級一級升高反制措施。不要妄自菲薄認為台灣沒有籌碼,例如禁止某些統戰人物入境,封閉中國官媒駐台辦事處(他們大多數從事情報蒐集工作,而且歪曲報導台灣情況),經濟上我們也不全被動,中國敢動手也會雙輸。

與中國交鋒,雖然爭取「鬥而不破」,但也應該顯示敢於鬥破的玉碎決心,才可以震懾對方。到底,中國的軍事力量還不如美日。何況中國內部的政經矛盾衝突日漸惡化,國安部門應該有所掌握。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