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表不表 關鍵在黨主席

看吳敦義郝龍斌聯手鬥洪秀柱

◎ 董森霖

吳敦義和郝龍斌在美聯手重擊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項莊舞劍,意在明年的黨主席,亦已引起多數國民黨立委共鳴,像黃昭順就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個字是一體,不能分開。即便詹啟賢幫腔說,已在總論寫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後面沒有,就讓人認為刪了。但黨內重量級人士並不作如此想,因為在總統選舉未「拔柱」前,洪便公開是「一中同表」派,現國民黨江山已失,再澄清也沒用。

說穿了,這次吳郝出手前已然「謀定後動」(例如吳地方行程滿檔,而顯然也透露了兩人將搭檔二○二○年的大選),種切跡象顯示,目前吳郝至少已取得軍系和本土派大老相挺的默契,否則不會如此「大張旗鼓」,針對洪秀柱而來!

簡言之,依國民黨的大老和恩庇侍從黨國文化慣性定律,洪秀柱是由B咖竄起,不論黨內實力及威望均不足,當時只是A咖互鬥下的產物,一旦吳敦義、王金平(只輸在黃復興)、郝龍斌(被視為軍系「少主」)聯合,而吳又有馬金作後盾,自然聲勢不可同日而語,況且此次又是美國僑界主力的邀請訪問,實已呼之欲出。

吳郝此次借「一中各表」為題發揮,先聲奪人,已使洪秀柱的深藍氣勢減弱,急轉直下,現吳郝又與王金平結盟,無異使國民黨有了轉機(像王金平近日呼籲蔡政府放黨工薪水一馬,即是一例)。這場黨內鬥爭戲碼,後續發展頗值得觀察。(作者曾任國民黨特種黨部委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