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柯P請向小池看齊!

小池百合子八月當選日本東京都知事,至今一直在實踐她的競選承諾,展現改革的強烈決心。

競選時小池做出承諾,若當選東京都知事就刪減一半的薪水。明天(九月廿八日)小池就會向東京都議會提案,將知事的年薪加上區域加給,加上一年二次獎金津貼,總計約台幣九百卅萬元,刪減至四百六十萬元台幣。

這個提案要獲得東京都一百廿七名議員的通過才能實施,會通過嗎?東京市民已經放話,投下反對票的議員,下屆就不要想連任了!

東京市民為何挺小池的減薪決心?因為小池為了承辦下屆東京奧運,需要節約人事開支,先向自己的薪水開刀,接下來的改革,誰擋得住!

小池的第二波大魄力改革,就是決定無限期推延東京築地市場的搬遷。築地市場遷移計畫在前兩任知事手上就已決定,並預計今年十一月動工,可說已是箭在弦上。

但是小池在經過慎重的了解與調查後,她決定向東京老舊政治勢力的「暗處」開刀,指出築地市場轉移的新市場用地「已遭到污染」,並斷然把這支即將射出去的箭收回。即使日本某些被政閥操縱的媒體出面反對、攻擊,小池亦不為所動。

實踐競選承諾,展現改革決心。小池百合子正在日本東京訴說一個當代政治家應有的核心動力!

反觀台灣,柯P市長的大巨蛋就像小孩子扮家家酒,隨興又草率,至今一事無成,連一個像樣的決定都做不出來。

我們的年金改革,執政黨若從節約政府人事開支,永續各類年金正常運作的角度出發,刪減總統薪資,清掃政府各部門及相關隨附機構的肥貓,比照世界各民主國家的制度,主動提出年金改革藍圖,誰擋得住!

總統若減薪後,向老舊政治勢力開刀,清除盤據整個政府的交通幫、金融幫、核電幫等「暗處」,人民一定全力支持,誰擋得住!(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