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士官寫給王少校的信

◎ 李惟

近期,因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國家情報工作法,前軍情局少校王宗武遭判十八年有期徒刑。據悉,王服役期間四次派駐中國大陸從事情報工作,反遭中共吸收利誘,不但返台刺蒐國防機密,並協助發展共諜組織。

宗武哥,還記得當初我們一起在民間物管公司共事時,我欲報考社青轉服士官,曾與你們諸位大哥請教過,當軍人是否真如外界所言如此黑暗、恐怖?你們並未多說什麼,反而都鼓勵我從軍,我也真的如願考上,只可惜無法像你們進入特別的單位服役。雖然進入軍中已五年矣,鮮少與你們聯絡,但時常想起你們對我的忠告。而今在媒體上看到你被判刑的新聞,心中滿是哀傷與錯愕,難道你會不明白忠貞對於一個軍人多麼的重要?會不知道交付機密文件給對岸是出賣國家嗎?

我想你絕對明白,對軍人來說,「忠貞」既是要忠於自己的工作,更要對國家絕對忠誠,尤其軍人的天職是保國衛民,如果軍人對於國家無法忠誠,則無法維護國家安全;也許你有苦衷,但你依舊選擇踏上這條不歸路…。雖然從未想像得到,如此事情竟真實發生在我認識的人身上!我必引以為鑑,將軍人應具的忠貞愛國思想謹記心中,身上穿著綠色虎皮、肩上掛著階級,就代表在工作上必須勇於承擔國家及職務所賦予的責任,效忠國家、愛護百姓,確保國家安全及發展。不論將來是否再相見,小妹我也祝福你安好、順心。

(作者曾任職物管業,現為陸軍上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