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520後綠營普遍的兩個納悶

◎ 李席舟

二○一六綠營不但贏得總統大選,而且還史上第一次贏得國會過半,照理小英總統應該可以放手點亮台灣,可是執政百日以來民調卻節節下降。

五二○後綠營普遍有兩個納悶:第一,為何林全內閣找一堆藍營的人來當政務官?第二,為何執政百日了,很多國營事業都還是國民黨人在主導?據估算總統可派任的大小職務官位共有兩萬個左右,至今不動,要不然就是仍然調來藍營人士在主導(兆豐金控就是一例)。

林全院長的說法是:馬政府後期留下來的這些官員,其行政歷練都比他好;若任命藍營人士使他們變綠不是很好嗎?

若依其說,既然馬後期留下來的官員行政歷練都比他好,那何必政黨輪替?任命藍官就會使其變綠,其然乎?試問當年扁提拔李大維為駐美代表,他有轉綠嗎?

二○○七年台灣駐華府代表處TECRO舉辦「慶祝開國紀念日暨全僑元旦團拜」時,壓軸戲由中時記者表演相聲。相聲內容對台灣執政黨恣意醜化,指桑罵槐影射第一家庭和國務機要費,冷嘲熱諷極盡刻薄之能事,全場偏藍僑胞鼓掌叫好,一場新年晚會變成全僑嘲笑國家元首大會。更可惡的,表演時還故意將台語的「港都夜雨」改唱成「滿江紅」,惡意褻瀆台灣人的鄉土音樂,坐在台下的主人正是時任駐美代表的李大維。

阿扁把外交部外館的用名「華」改成「台」,馬又把它改回去,叫「華」不叫「台」。小英上任後,司長彭滂沱下令改回「台」,部長李大維大怒,下令改回「華」,還把司長調參事

至於第二個納悶,林全說,人家任期還未到,若沒什麼錯就把他換掉,這樣太不厚道了。天啊!政黨輪替本來就應換人來做,他竟然扯到不厚道、吃相難看。他難道不知上次政黨輪替,馬是怎樣逼迫污辱扁朝官員?二○○八年扁下馬上,四十一天後,時任外貿協會董事長的許志仁馬上被換下台,且立即接受檢調約談,連處長級以上主管全被搜索,經過一番折騰,全部無事。難道許志仁有什麼錯嗎?

小英用民進黨來選舉,卻找國民黨人來執政!民主奇蹟!

(作者為美南小英後援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